【新型肺炎】設水警舉報熱線針對遊艇活動 林鄭月娥呼籲市民未來兩周留家抗疫

18個國家國會議員於聯署去信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敦促她介入12港人案。(影片截圖)
18個國家國會議員於聯署去信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敦促她介入12港人案。(影片截圖)
水警設立熱線讓市民舉報租用遊艇在海上進行活動。
水警設立熱線讓市民舉報租用遊艇在海上進行活動。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行政會議前說,如有違反防疫規例行為,執法部門會跟進及設立熱線,而留意到關閉卡拉OK或派對房間等關閉後,租用遊艇在海上進行活動,因此水警已設立熱線36608623,如市民看見在碼頭或登岸處,有群組聚集出海,可致電熱線舉報,亦已經要求相關部門留意遊艇派對的網上廣告作跟進。至於其他懷疑違反防疫規例,當局亦有多個方法讓市民舉報,包括網上電子報案中心、各區警署報案室以及政府熱線1823

林鄭月娥又提到,當局已發出有關強制檢測的檢測令,針對安老院、殘疾人士院舍及護養院員工,他們需要14天內進行檢測。至於「應檢盡檢」的目標群組,希望市民按指示做病毒檢測。

林鄭月娥強調新一波疫情嚴峻,未來兩周關鍵,呼籲市民留在家中,亦不要安排親友回家中聚會,強調遏止新一波疫情需要全民參與及努力,以恢復經濟及社交活動,讓日後有基礎進行跨境住來。

她又指雖然抗疫仍是頭等大事,但不等如放鬆在其他振興經濟民生等施政報告提出的工作,指已經要求公務員即使在家工作,亦要著緊跟進,舉例指未有盈利的生物科技股納入滬港通及深港通,相信一個月內可以納入標的範圍;另外,港大深圳醫院會盡快向廣東省方面提出申請,讓大灣區內地港資醫療機構可以透過試點推行選用香港註冊藥物和儀器。

最新文章